【海风】伴

你有想过吗?如果我们都老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谨言,亲亲我好不好,说不定明天我就不会醒来了。”

  吴谨言凑到秦岚唇边轻啄了一下。

  

  秦岚微微一笑。

  

  

  

  这几个月吴谨言都会在医院照顾秦岚,推着轮椅和她聊天散步,晚上老伴洗好澡帮她擦擦身体、吹吹头发。

  是的,秦岚病了。病入膏肓。

  

  她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离开。

  

  她怕啊,怕她的岚岚哪一天就永远的睡着了,不会再叫她小猴儿;不会再叮咛她;不会在她迷茫时给她方向。

  但她不能浪费时间害怕或是哭泣,她想和秦岚开开心心度过剩下的时间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该睡了。”

  

  “我等你躺下,给我取暖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吴谨言躺下,把秦岚揽进怀里。

  

  “我有点害怕。”

  

  “别担心,我会照顾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“我不想你离开,我不想让你走,求你了。”

  

  秦岚不语,让吴谨言靠在她肩上,默默湿了眼眶。

  

  傻孩子,人总是要离开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一个月后,秦岚走了。

  

  吴谨言躺在床的一头,手摸向一旁的空位上,她刚刚装的热水袋。感受着温度,似乎秦岚还躺在那儿和她道晚安。

  

  我想你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临走前,吴谨言撑着模糊的意识,许下最后一个愿望。

  希望下辈子,再相爱一次。

  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刷视频刷到一个小片段,里面的奶奶生病了,爷爷照顾她到她去世,两个人互相扶持真的令人感动。让我想到我爷爷生病想吃葡萄,我奶奶给他洗了一碗,后来奶奶和我抱怨爷爷只吃了3颗,但是眼里全是担心。爷爷走了的那天奶奶一直掉眼泪,两人是真心爱着对方。谢谢陪着海风令后的大家,虽然现在很冷清,但请不要放弃她们٩۹(๑•̀ω•́ ๑)۶✧ 


会考倒数期间诈个尸(☞ ᐛ )☞

 
评论(13)
热度(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奶酪加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