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风】星陨

*渣文笔慎入

*ooc预警

*架空未来,科幻,不喜勿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刚经历大战的火星尸横遍野,原本好好过着生活的百姓们无一幸免,全死在这场战役中。

  

  地球人以“家只有一个”的理由摧毁火星,想要证明地球才是唯一的栖身之处。

  

  于是愚蠢的地球人大肆屠杀他们原本应该要说服的火星人。

  

  但他们失策了,火星还有一个生物有生命迹象。

  

  

  

  “唔...”废墟中,细微的声音从断垣残壁的罅隙传出来,一只手颤颤巍巍的扶着一旁差点压在自己身上的大石头,勉强支撑着站起来。

  

  “谨言...”女人左看右瞧,似乎在找什么,拖着重伤的身躯,跌跌撞撞的走着。

  

  [啪滋——叽咿——]微小的电流声从耳旁划过,女人忽地扭头,朝那个方向跑去。

  

  “谨言!”女人两只受伤的手奋力的挖,从里头拖出一个东西。

  

  是一个和真人女孩别无二致的机器人。

  

  机器人只剩下上半身和一条手臂,还有小闪电在乱窜,机身破损的近乎快变成废铁,却还是努力的输出语言。

  

  [编...号325号...改造机......器人,宣布报废...]

  

  “什么...?”女人听到声音,心跳漏了一拍,随即紧张了起来。

  

  [自毁程序......起...动。]

  

  “不...不可以!”秦岚无助了摇了摇已经破碎的机器人。

  

  [秦岚...我虽然,不懂...人类的......感情。]机器人抬起头,清冷的瞳中忽明忽灭的闪着紫光。

  

  [但是我......好象...喜欢上,你了...]机器人开始冒出黑烟。

  

  “喜欢我就留下!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...”女人双手努力摸索,想要关掉设定,却发现都没有用。她崩溃的抓着机器人吼。

  

  [我想......我爱你,秦岚...]毫无起伏的声音,此时听起来却令人心疼。紫瞳中最后的一点光终是灭了,女人抱着已经毁了的机器人无声落泪。

  

  

  

  天上又滑落了一颗星,好象在哀悼牺牲的机器人已然终止的故事;又好象是在哀悼女人此时的悲恸。

  

  

  

  “如果我还能找回情感,我就和你在一起!”

  

  残酷的实验室前,她心爱的女孩转头对她说出最后一句充满爱意的话,便头也不回的进了实验室。

  

  战争来临前,基地里有一半的军人得要为了星球献出自己的一切,变成冷血的杀人机器,之后要一人一机配对进行训练。而作为秦岚的搭档,吴谨言选择成为机器人,她不想看到秦岚温柔的脸变成为了战斗而毫无感情的冷漠样子。

  

  为了不影响机器人的发挥,他们要被去除姓名,换上编号,抹消人性,改造成为了战斗而生的存在。

  

  秦岚一直都是相信她的女孩的。

  

  她相信她进到实验室里的最后一句话,她相信她想找回情感的毅力,她相信她所有说出的承诺。所以她在等,等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天,等到女孩找回情感的那一天。

  

  她知道,快了。

  

  真正到那一天的时候,她却后悔了。

  

  战争结束了,女孩也找回了情感,但却不在了。只丢下一句“我爱你”就离开了。

  

  

  

  “骗子。”紧了紧怀里已经不再运作的机器人,秦岚无力的控诉。

 
评论(8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奶酪加糖|Powered by LOFTER